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

《學海》 東海岸區學生記者培訓營 PH1934

对于这次的21届学记培训营我只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我的心情,那就是“经验就是本钱,没有经验不一定做得不好,但有经验绝对能做得更好”。

 

为何我用这句话 来形容呢?那是因为当我们在培训营之前的准备功夫真的有很多的漏洞,不但如此,还对本来应该有的方向以及目标有模糊不清的现象,我觉得这都是经验的问题。 例如:我们把节目的性质从培训营变成了普通的生活营,我相信这真的是一件非常严重的错误。


 但这一切的错误以及模糊不清的方向感都在我们强而有力 的后盾(学海之友)帮助下一一解决了。他们不但在营会的准备功夫过程中给了我们明确的目标及他们宝贵的意见,他们还在营会进行的过程中帮助我们解决所有一 切的疑难杂症。令我最感动的是他们不但牺牲了他们宝贵的睡眠时间来帮助我们解决节目上的问题,但我们遇到挫折时,他们也会陪伴在我们的身边,给于安慰。


 总而言之,学海这个大家庭不可以没有了这些宝贵的学海之友,正所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更何况我们还有那么多的学海之友,所以我相信学海这个大家庭绝对 是适合所有中学生学习成长的平台。

 

最后,我一定要感谢的就是和我同甘共苦,陪我一起笑一起哭的节目组组员。虽然为了筹备这个培训营大家的身心都已经疲累不 堪了,但我觉得能够一起有这样的经历绝对是缘分,我也觉得这是非常享受的。我也要向各位工委献上无限的感谢,因为如果没有大家的努力以及配合,这个培训营 也不会有那么好的成果,所以传承的工作十分重要的。


张德勇

3 意见箱:

infra17400 说...

good...........

Unknown 说...

大家好!

以我在学海逾十年的经验,总觉得每一届的培训营,新学记都会出现一些新点子,就是这些新点子,为学海带来动力,活力和新鲜感,这个是必须给予赞赏和鼓励!

往往老学记就是这些点子的绊脚石,包着守成,倚老卖老的心态,在检讨会中大刁特刁,导致冗长的会议使大家昏昏欲睡.对,老鸟们的确很有经验,不过经验还得配合新学记的冲劲,以我的作风,在开会时只会静静的坐在旁边聆听,给给意见而不是要大家接受我的观点.

与老鸟们共勉之!

"学海,缘起不灭"
"一日为学记,终身要学习"

黄建荣得 K1010
吉兰丹小站第11届学记

匿名 说...

建荣,小弟支持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