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

《學海》 東海岸區學生記者培訓營 PH1932

一年一度的学记培训营又告一段落了。 我虽为二十届的新学记, 却必须扛起了这次二十一届筹委团的重担,这只因为轮办的老规矩又指向了我身在的淡属小站。早在几个月前,筹委团就有了初步的构思与准备,自此大家都围绕着主题《合二为一》来进行筹备。虽然大家都面对着经验不足的考验, 但有着十九届的学兄们的参与以及学海之友的扶持,所有难题似乎都迎刃而解了。除此之外,为了填补这一个缺点,筹委团也都在一个月前即考试期后,争相来到报馆进行小组会议。

 

终于,这似乎比培训营还来得艰难的筹备工作结束了。营会开始的前两天, 工委团就已提早进营。为了让营会圆满,考察团其实早在一个月前就到实地----  直凉接洽与探个究竟。大家都齐心协力把场地清洗干净,并把道具置入道具室 内。 这两晚,大家都牺牲了各自的睡眠, 硬要把手上的工作干完。

 

熬到了营会, 只见一些学记们新旧的脸孔都出席了。 与那些久违了的老学记再碰头更是百感交集。第一天,我身为节目组的一分子以及首个破冰节目的负责人,也一块儿在筹委团主席苏嘉明的指挥下完美的度过了第一关。 然而第二天才算是我在整个营会的转折点,因为外跑活动此类的大型节目就落在了我手上。 前一晚,我和伙伴们都通宵达旦的把节目准备好。虽然, 有着一点点的小错误,但在几位学海之友的谴责与纠正下,总算完成了任务。

 

接着,第三及第四天都是让人难忘的。还记得我有一位伙伴因在过关斩将节目编排上出了小漏洞,不禁哭了。这其实也是整个节目组的疏忽,而不是单个人的错误。 当然, 节目组的成功也不是个人的,或许这就是学记精神。

 

最后一天,筹委团也多留了一夜,以方便打扫及替丹州小站的学记们饯行。


陈鸿杰

0 意见箱:

发表评论